Saturday, March 26, 2005

双城餐馆记之: 台湾小馆系列

双城地区北方餐馆很少(曾经有一家皇冠, 馅饼和肉丝拉皮都好吃, 可惜关门了), 江南风味的更是没有, 遍地都是极其美国化的中餐馆, 有些还不是一般的难吃. 只有广东菜和台湾小吃有几家还不错, 这次就谈谈台湾小馆吧.

其实我对台湾小吃了解也不多, 我认为有一些是上海小吃的变种, 比如台湾的刨冰和上海的刨冰和冰霜大同小异, 粢饭也从饭团的形状变成了长条形, 虽然里面裹的还是油条和肉松(至少北京的永和豆浆卖的就是长条形). 另外一些是台湾本土的小吃比如蚵仔煎和面线我还无缘尝到, 不知什么时候有机会去台北夜市逛逛. 双城这边的台湾餐馆都是小门面小本经营, 我也说不清哪家更正宗, 只能按照自己的喜好随便说说了.

Evergreen (长青小馆)
地址: 2424 Nicollet Ave, Minneapolis, MN 55404
电话: 612-871-6801
这家开在YUMMY的隔壁, 和一家越南录像店一家花店挤挤挨挨地在一个小小MALL里, 还要绕到地下才是. 他们的一大特色是凉菜做好了一盘盘放在冷冻柜里, 自己看中哪个拿出来就成, 我们常吃的是凉拌藕片和麻辣牛肚. 面条种类不少, 我一般要榨菜肉丝面, 老公的最爱是沙茶羊肉面. 他家也有极少的几样热菜写在黑板上, 我们还从没点过. 周末还有油条豆浆肉包之属, 倒没什么特别的.

Bobaboca
地址: 1501 University Ave. SE, Minneapolis, MN 55414
电话: 651-623-9380
这家位于校园里DINKY DOME二楼, 里面还有许多快餐店, 是明大学生解决午饭的好地方. 吸引我们的只有三样东西: 珍珠奶茶, 盐酥鸡和炸豆腐. 双城地区卖奶茶的馆子也有几家, 但我觉得还是他们做的最合我的口味(虽然去了圣地亚哥的TEA STATION之后觉得被比下去了). 盐酥鸡和炸豆腐都香酥微辣, 热乎乎地吃下去才脆. 除此之外他们的菜谱很长, 寿司面条盒饭品种繁多, 但似乎都不怎么样, 至少这是我老公和我的一致结论.

E Noodle Cafe
地址: 1711 Rice St, Roseville, MN 55113
电话: 651-488-1246
这家的主打也是面, 我家俩口子吃面口味接近, 都不喜欢清汤寡水的面, 汤底一定要厚要香, 所以到这里我还是点榨菜肉丝面, 台湾牛肉面也不错, 其他韩国日本的汤面我就不喜欢了, 虽然看起来很漂亮的样子. 但每次来这里还是为了吃冰, 两个人以上就点一个四果冰, 一般总少不了红豆芋头和凤梨, 再加一个别的, 有时是椰果有时是爱玉荔枝之类, 冰刨得细细的, 浇一圈糖水, 铺上料, 再加一圈甜炼奶, 实在是不错的享受.

Chin's Kitchen
地址: 1533 Larpenteur Ave W, St Paul, MN 55113
电话: 651-646-0748
有一阵子几乎每周都去, 有时赶时间就要炒牛河, 卤肉面, 排骨饭什么的, 有时也点菜, 大多数菜都不错, 份量也足. 他家的辣子是自制的, 放大量葱, 很香. 大家一度开玩笑说都快成了公司的食堂了, 每次去都碰到熟人. 但不知为什么, 有两次跟老公单独去吃, 回家就有点拉肚子, 因此渐渐去得少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