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04, 2006

自制豆浆

这几天亲子乐园掀起了豆浆机热,我也订了一台,一时半会到不了货,我决定先自己做了试试。

上私房小菜搜到了翠花的豆浆,觉得不难。昨晚泡了黄豆,拖到今天傍晚才开做。下面是我的步骤:

1。头天晚上,黄豆一杯(CUP),加三倍以上的冷水泡,过夜就行。我因为白天不得空,拖了十五六个小时。黄豆泡了之后总体积会涨大很多,这次忘了用量杯看到底大了几倍,下次要记得。(拿出做科学实验的精神。。。)

2。滤去泡黄豆的水,将黄豆倒进BLENDER,加水。水的量,我GOOGLE来好几种比例,按翠花姐的是“两杯泡软的黄豆加四杯水的量”,也就是1比2。但我开始没明白是按黄豆泡开之前还是之后的体积来加,就加了两杯水,打得很稠,过滤的时候半天也没滤出几滴,知道不对了,重新倒回去,又加两杯水再打。这回稀多了。

3。拿一个圆盆,上面盖上纱布,用四个夹子夹好,把BLENDER打出的浆分批倒入纱布。这个过程还是挺慢的,大约吃一顿饭的工夫,大可以先做别的事。最后跟翠花学,加半杯水把BLENDER冲一冲,也倒进纱布过滤。这次我量了,滤出三杯豆浆。

4。用不沾小锅将豆浆大火煮开,换小火再来个一两分钟就好了。中间可以搅拌几次,不沾锅不怕糊底。注意一定不要走开,否则开了以后就噗了。

5。盛到碗里,按喜好加糖,开喝!味道很正宗。

总结:一杯黄豆+四杯水+半杯水 = 三杯豆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