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9, 2005

双城的冰淇淋店

冰淇淋这东西, 讲究的不过是一个新鲜而已. 超市冷冻柜里的是最下品, 要吃好的就得去冰淇淋店里现买. 当然冰淇淋店遍地皆是, 水平也有高低. 先说超市里的. 比较喜欢的有Haagen Dazs的Macadamia Brittle和各种雪糕, Ben and Jerry的Vanilla, Eddy's Pint Size的Strawberry等有限几种. 其次Haagen Dazs, Ben and Jerry, Baskin & Robbins都有专卖店, 比超市里的又要好吃些. 然后呢, Creamery店里卖的冰淇淋一般都不会差, 说说我去过的几家.

Izzy's Ice Cream Cafe是明州本地的店, 但据说在全国都有点名气. 我只去过Nicollet Mall上Marshall Field's 里的那家小分店, 没有留下什么深刻印象.

St. Paul的Grand Ave上有家Grand Ole Creamery有二十多年历史, 前年逛Grand Ave每年一次的Grand Old Day时去买过, 但当时人山人海, 也没顾上仔细品尝.

Marble Slab Creamery是全国连锁店, 在明州只开了一家分店, 也不过一两年的历史, 开在哪里呢? 哈, 就在我家附近的Super Target对面. 这是我最喜欢去的冰淇淋店, 各个品种吃到现在还没有不好吃的. 常点的有vanilla, key lime, amaretto, 等等. 我们经常在那里吃完又买一QUART回家存着. 一个QUART大概七块多, 一个PINT四块多, 比超市里的Haagen Dazs贵不少, 但真的物有所值.

Cold Stone Creamery是另一家全国连锁店, 在明州分店很多, 我家附近就至少有两家. 然而口味不佳, 尤其跟Marble Slab一比高下立分.

No comments: